某绫

...

【周温】真到了地老天荒【二】

周温囚禁梗,不喜误入。

前文见 【一】 



翌日清晨,温客行睁开眼睛,正对上周子舒望向自己的眸子,脸庞憔悴,眼底一片乌青昭示着这人这段日子都不得安眠的事实。确实,在温客行被人自雪山带回四季山庄的这段时日,温客行日日徘徊在生死之间,筋脉尽断的痛楚磋磨着人虚弱至极的身体,饶是叶白衣和周子舒轮番的为其注入内力修复,再加上大巫悉心配药调理却还是无法避免不可逆转的损伤。心肺受损严重,不可再劳累,不可再费神,更是不能受冷。昔日睥睨天地的鬼谷谷主,今日着实变成了自己口中的琉璃美人灯。

 

周子舒就这么眼看着温客行无畏无惧的风华不再,而温客行亦眼看着周子舒眼中比三生石上篆刻的情愫更加隐忍的疼惜,温客行每次都勾起唇角,撑起身体,目光一分分追随着周子舒的眸子,栖身凑过去,目光莹莹闪烁着光亮,在周子舒眼里似是璀璨星河,照亮自己的心房。

 

只是,在周子舒每次偷偷望向一个人独处的温客行时,总是在那双温柔的眼瞳中看到一种似寂寞又有无限的繁华隐藏其中,带着几分自我厌弃的忧伤,柔和下来的眼神比曾经凌厉目光多了几分风情。这双眼眸跌至周子舒眼底,成为绵长静谧,又裹着波澜壮阔的磅礴情绪。

  

曾经挥扇似翩舞,一笑而倾国的温客行,就这么为了自己而意欲舍了生命,如今竟是失了内力,这无异于折了傲骨吧。 时光奔腾不息,往事氤氲不止,有时候心负担不起一丝动荡。是一种哪怕退一步也会万劫不复的疼痛。

 

想着这些,周子舒已经无法控制的快步走到了孤身立于山庄庭院怔怔望着远山出神的温客行身边,掌心抚上人苍白冰冷的手背,看着人转过脸朝自己露出惯有的微笑时,内心那种如梦似幻的恍惚感涌上心头,面前的人似乎一碰就要消失不见。

 

周子舒的手掌突然握住温客行纤细的手腕,脉搏在指尖跳动却凌乱无章,曾经一身磅礴内力,如今空空荡荡。周子舒心头一阵酸楚,手指用力,将温客行的腕子钳制的一丝一毫都无法动弹。

 

“老温,永远不要离开我,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周子舒,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吐露出这么一句话。将面前的人紧紧拥抱入怀,手臂收紧似乎要将人揉进胸腔。温客行抬手抚摸轻拍人的脊背轻声抚慰着,声声阿絮催的周子舒眼眶发热。

 

“阿絮,我在…我在…别怕…”

周子舒抚摸着怀里人的一头银丝,叹了口气,“老温啊,你全身上下都能让我心疼。”只道了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不等回应,周子舒一手拦着怀里的人,施力将人拦腰抱起,另一手托上人腿弯处打横将人抱起。不顾人的挣扎,快步向山庄后院深处走去。四季山庄现下居住的哪一个不是一顶一的高手,除了成岭还需要打开门一脸担忧的看着师父抱着师叔的背影,其他几个无不是静静坐着饮茶,心中轻叹“痴儿…”

踱步到了后院卧房,周子舒抬腿屈膝将房门顶开,房间一尘不染,摆放布置与温客行现下居住的并不什么不同,却又说不清楚哪里有些不一样的感觉。很快,温客行便知道了到底是哪里不同了。

 

周子舒将怀里的人轻轻放在铺的软暖的床上,伸手拉过床侧墙壁定死的铁环处延伸出来的铁链,周子舒一言不发的将铁链的尽头上的镣铐紧紧铐锁在温客行纤细的左脚脚踝上。“阿絮…你…”周子舒没有吭声,只是又握住了人的手腕,将自己衣袖中装了许久的腕铐扣住了温客行的手腕,两只腕子被紧紧扣住,中间银色的链条仅一指长,一系列举动做完,温客行彻底失去了自由。

 

周子舒没在看温客行的眼睛,低着头苦笑。爱情果然是种信仰,是歇斯底里的放荡。终于,周子舒捧起爱人的面庞,那一簪白发,诉说着辛酸过往,道不尽两个人之间的情深厚重,如昨、如锁。眼眸中含着泪,浸润了周子舒的指尖,无错、无过。

 

温客行抬起被束缚的双手,掌心抚摸上周子舒的脸庞,带着锁链轻轻作响,弯了眉眼,熟悉的微笑呈现在周子舒面前。

 

“阿絮,其实…我还是喜欢原来的房间,那里离你更近。”双手指了指拖在地上的锁链“这些都带过去就好…”周子舒搂着人的肩膀将人扶着躺在床上。“好,我去收拾下,你先睡一会。”随后向门外走去,行至门口

 

“老温,别怪我…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你了,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

 

————

待续

评论(10)

热度(58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